close

<寬容心>
前陣子收到一封信,覺得很有感觸,特地貼上來分享

這事發生在普吉島的ClubMed渡假村
那時我在那裡擔任中英文的翻譯公關。
有一天我在大廳裡
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
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西方小孩
飽受驚嚇的小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

問明原因之後才知道
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
因為那天小孩較多一時疏忽
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少算了一位
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
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
才趕快跑到網球場將這位小孩帶回來
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
飽受驚嚇,哭得浠浬嘩啦的。
現在澳洲媽媽出現了
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
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
是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
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
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
都不是!請看--

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
蹲下來安慰四歲的小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訴他
『已經沒事了,那位日本姊姊因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她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

當下我只見那位四歲的小孩,
墊起腳跟,親親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員的臉頰
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已經沒事了!』
就是要這樣的教育,才能養出寬容、體貼的孩子吧!
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

就在看了這篇文章後,當天晚上看新聞
碰巧就看到有體罰學生的老師被家長控訴等等之類的新聞
現在的家長都只為自己的孩子
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吵的鬧上新聞版面
如果我是老師,我應該也會覺得最好不要去管教這些孩子
免的麻煩上身,可是這就是一種惡性循環....
大家更需要的是多一點的寬容跟體諒


從沒想過原來冰淇淋也可以不需要機器,可以自己做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跟我一樣沒什麼設備的人
也可以做出冰淇淋
於是就馬上來試試
做出來的口感比較不像外面賣的那麼綿細
還是有比冰沙再細一些的口感
把冰淇淋配上前一天做的瑞士捲多的蛋糕一起吃
比較沒有鮮奶油的奶膩的感覺,味道變的更好吃喔
不小心做太多,可能這桶冰要陪我渡過這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