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開始自己做蛋糕以前
到外面買蛋糕吃蛋糕我好像幾乎沒有點過戚風蛋糕
點蛋糕永遠脫離不了黑森林等等各式巧克力蛋糕
那時後覺得戚風蛋糕吃起來就跟海綿蛋糕差不多
也搞不懂為甚麼要多搞一個名字
現在自己做蛋糕以後才發現
其實戚風蛋糕是種很不膩的蛋糕
它的味道簡單而耐人尋味
不知不覺可以吃好多
就像我不喜歡裝飾複雜的蛋糕
也不喜歡蛋糕裡夾了各種水果等複雜的東西
就喜歡食物單純的味道
而戚風蛋糕的單純味道
成為開始做蛋糕以後變的最愛的一種...

國父革命11次
我的戚風還好只革命了3次總算成功了
這次總算沒有縮到像布朗尼
也沒有出現神奇大氣孔
雖然沒有很高
一直想不通,戚風怎麼烤會很高?
模子不就那麼大ㄇ?
直到前陣子逛到一家沒逛過的烘培材料行
看到有一種小一點的模子感覺就很高
在想應該是我的模子本來就沒有很高ㄅ?
八吋的如果跟六吋是同樣高度
六吋比較小看起來會比較高ㄅ???
應該是這樣ㄅ@@
模子尺寸還是有差別ㄅ...

不過這次的戚風蛋糕有加了小半匙的泡打粉
以前做蛋糕幾乎沒有加過泡打粉
不知道這次的成功跟泡打粉有沒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總覺得應該沒有很大關係
下次我還是會嘗試不加泡打粉
希望還是能一樣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