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烏菲茲美術館就是自由活動了
我們先前往義大利相當古老的保養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  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從領土廣場走到SMN大概走了十五分鐘(腳程算快了)
所以算是有一段距離
其實他離火車站比較近,只是我們是自由時間從領土廣場解散走過去就比較遠一些

Santa Maria Novella的外觀非常不起眼,沒注意看真的會找不到
走進去會有一種很懷疑的感覺...這...這是藥妝店???


外觀看不出來是商店的S.M.N,裡面卻大有文章,是全世界最古老的藥店之一。
剛開始只是修道院於1221年賣一些以藥用植物所提煉的藥物,因為品質與生意都很好,於1612年,修士們成立了藥店。
自十六世紀營業至今,聲名不墜

裡面有一區獨立的,可以試用產品,也有專人解說

圍起來裡面看起來很白的是他們放置商品的地方
確定購買物之後,店員就會走到裡面去拿取商品
外面看進去非常的整齊乾淨明亮


雕像左右兩邊有各種語言的產品說明,而中文的是簡體版


裡面整個像古蹟教堂般非常的華麗漂亮,而且分成好幾區,淡淡自然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下圖是櫃台。我們沒有試用,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買東西,所以拿出事前打好非常清楚圖文並茂的清單直接給店員
希望可以省不少時間好好逛逛佛羅倫斯。

幫我們結帳的是個頭髮微凸的義大利男生(櫃台內左邊拍到的光頭男子),雖然沒甚麼笑容但也還算客氣
我的清單圖文並茂非常清楚
所以他也很快的進去拿了東西就結帳,然後打退稅單
我們團裡另外一對夫妻結帳的是個大餅臉韓國女(櫃台內頭斜一邊的半顆臉大餅女)
臉臭而且一付很瞧不起人的樣子,退稅單居然不打Taiwan而故意打China
我們看到後回頭糾正她,她一臉不削說他保證沒差
爭執之下她還是不願意改,團友只好打給領隊問這樣有沒有關係
還好是沒甚麼關係
但那韓國女的態度真的讓人大大討厭
去買東西結帳千萬不要讓她結,討厭的臭大餅韓國人
結果本想說應該很快結束,就因為排隊結帳加上那個臭韓國人
還有不算短的路程,這趟走路來回加上買東西也花了我們一個小時
為了省時間人家已經做了很多功課了說....真是的!


兩袋滿滿的戰利品>0<,歐耶,謝謝可憐的老爺~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口氣花這麼多錢買保養品...


來看看兩大袋裡裝了些甚麼

 後面兩瓶高的是化妝水,往前白色跟黃色小塊包裝是香皂,香皂右邊是止汗水
止汗水前方是蜂蜜花粉面霜,面霜左邊是手部保養霜
剩下左邊那堆共八罐是金盞花修復面霜
現在一一來介紹每一瓶

薔薇保濕化妝水 Rose Water 500ML €20 (台灣售價$2150)


 味道非常好聞,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味道,有幾次覺得皮膚狀況不好
買了乾的面膜紙用化妝水來敷臉,敷的時候皮膚有點刺痛,但敷完之後非常保濕
用敷的感覺比每天擦效果強很多,但相對損耗也超快ㄚ!
當化妝水用老實說除了香味跟擦起來濕潤的感覺,並沒有特別明顯感覺有甚麼效果
但我很喜歡睡前擦,擦了之後香香的比較好入睡
但是因為是玻璃罐裝,非常之重,想多買還得考慮再三!

 
 
橙花保濕化妝水 Orange Blossom Water 500ML €20 (台灣售價$2150)

據說橙花有美白效果,因為我的薔薇化妝水還沒用完,所以還沒開始使用
至於它的香味,我也說不上來,味道還算可以,但沒有薔薇那麼討喜囉~


純牛奶皂 Milky Soap  100G  €10 (台灣售價$840)



薔薇香皂 Rose Soap 100G  €10 (台灣售價$840)


杏仁香皂 Almond Soap 105G  €10 (台灣售價$1000)

 
 
這三種香皂都很好洗,洗完身體不會乾乾的,就算沒有擦乳液都還好
牛奶皂好像沒有特別牛奶的味道,但是味道淡淡雅雅的也很好聞
至於玫瑰就不用講了,還是一樣好聞
而杏仁真的充滿杏仁香味,聞了都捨不得用
這三種皂在台灣買,杏仁香皂的價格最高,可是在那邊買都一樣,所以喜歡杏仁香味的可以多買點囉~
 

 
蜂蜜花粉面霜 Pollen Cream 50ML €55 (台灣售價$3900)


 這款質地很細緻,香味也很香,擦起來蠻保濕但不黏膩
只是我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太香了,我喜歡淡淡的香味
這款面霜擦完有點像從味道更濃郁的AVEDA裡噴完香水走出來
但這瓶容量只有金盞花修護面霜的一半,而價格又高一倍多
應該是因為成分較高級吧!
其實很多人評價也很優,只是我很鈍的沒有感覺出來...
 

 
 
金盞花修護霜 Calendula Cream  100ML €25 (台灣售價$2400)

 買這瓶之前就已經從網站上看到許多推薦的評論
實際用過覺得真的很優,質地也很細緻
而香味較蜂蜜花粉淡一些,我更喜歡這個味道
而且擦起來感覺滋潤但一點都不黏膩
這瓶我總共買了八瓶,分別買給媽媽、婆婆、妹妹跟老公的姊姊作為禮物
而每個用過的都讚不絕口。相對於蜂蜜花粉面霜這瓶價格平易近人許多
老實說我沒有覺得用起來跟蜂蜜沒有很大差異。
所以如果再去,我會買金盞花就好了!
可能皮膚較為敏感的人比較會感覺出來!



手部保養霜 Hand Cream 100ML €30 (台灣售價$2200)

 手部保養霜,這麼高級的護手霜是買給老公用的
因為老公的皮膚比我乾燥許多許多,手腳在冬天夏天都很容易裂
我們家的身體乳液都是老爺在用的,我反而非常少用身體乳
而這瓶的味道我很喜歡,聞起來很舒服,擦起來非常保濕
我覺得以義大利的售價加上100ML的容量,對於比較嚴重乾燥的皮膚來講,這瓶很值得推薦
可以說是有醫療級的護手霜

 
 
 
但是這次買的價格都比我出國前網路上查的價格高了一些
金盞花我本來查是€20.9,變€25,蜂蜜花粉面霜€45變€55,化妝水都漲了€5
其他每樣東西也都漲....媽呀!我的薪水沒有漲ㄚ!
我們總共買了€386,然後退稅不知道是怎麼算的,居然退了€59
等於上面售價再打大約85折了!
跟台灣售價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除了整間藥店裡面很有特色,很值得一看,東西跟台灣價格真的差非常多,平均幾乎是3~4折左右的價格
除了大部分包裝都是玻璃罐裝真的非常重
不然還真可以狠狠多買他幾袋
但是也別太貪心,因為他的東西講求天然,保存期限不長
產品上面說明是開封後半年
我買這麼兩大袋,大概就有4-5公斤
還特地帶了一堆氣泡紙去打包!
真是準備超周全的!

佛羅倫斯的S.M.N是本店,其他地方也有,義大利現在總共有八家店
但其他地方的店應該沒這麼有特色(我猜啦!)
米蘭的距離稍遠一些,地圖上查起來從米蘭大教堂走過去看起來大概也是要十五分鐘
沒機會或在佛羅倫斯沒時間看的話也可以到米蘭碰碰運氣~
其他像威尼斯、羅馬也都有,但據說每個位址的店價格都稍有不同

出發前可以先到台灣的Santa Maria Novella店面去試聞及試用了解商品
這樣到那邊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不過台灣專賣店也不是所有商品都有
很多商品只有當地才有的唷~
 
 
台灣的Santa Maria Novella(點我)

義大利官網的Santa Maria Novella(點我)
 

查查Santa Maria Novella有哪些店及地址(點我)
 
 
 
 
 
繼續看下一篇 - "超期待的晚餐"百年皇宮丁骨牛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頭看前一篇 - 烏菲茲美術館及老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