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30 16-59-41.jpg - 寶寶

上次做完產檢最後決定還是做羊膜穿刺

其實早在三周前還沒決定是否要做的時候,那時候一個好朋友建議我去找柯醫師做

說他是羊膜穿刺的權威,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很有名

雖然我對蘇醫師也很信任,但畢竟柯醫師可以說是專門在做,每天不知道要刺幾個肚子

感覺上經驗值來的更高更可靠,而且在柯滄銘做羊穿的費用還比禾馨便宜一千塊

網路評價也極好,又快又安全的感覺,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找柯醫師做羊穿

要掛他的門診有兩種方式,一個是網路掛號,但要一個月前預約

因為網路掛號最早只能接受一個月前,而幾乎都是一過晚上12點開放一個月後的那一天就立刻被掛滿

而另一種方式就是看診當天現場排隊了

當時我還沒決定的時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要老公過12點就幫我約一個月後的門診

到時候要去不去再說,老公也很厲害搶到蠻前面的號碼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網路預約要做羊穿那天,會是18W+3天,比起建議做羊穿的時間稍晚一點點

一般建議在16-17W,只要醫生確認羊水足夠就可以做

而上周16W產檢醫生有說羊水足夠,禾馨有個寶寶的成長曲線圖

我們家寶寶的體重是大於90%同週期的寶寶,之前每次產檢都看到寶寶很好動

所以我擔心如果又等到18周才做會不會寶寶較大較有風險

剛好這星期公司很不忙,於是馬上決定現場排隊提前一周就做

 

位於善導寺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非常的方便好找

這條路以前很常走,但從沒注意過這邊有家婦產科

2015-09-30 17-27-17.jpg - 寶寶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現場掛號都是一大早六點多七點就去門口排隊

對於現場排隊我實在不可能那麼早起床出門,所以我直接放棄看早上的門診,選擇下午的門診

本來想選星期二或四的時間,因為這兩天上午沒有看診,只有下午的門診,照理說應該比較少人

不過就在看診前幾天,老公剛好在一個只有半天診的中午時間經過診所門口,看到門口大排長龍

那天又剛好天氣很熱,外面幾乎沒有騎樓遮蔽物可以擋風遮太陽的

所以我後來改變心意挑了個全天診的時間去,想說至少排隊可以在診所內不用在外面曬太陽

 反正都是以下午重新掛號,開始看診的時間也一樣,誰知道結果還是有差的...

本想說早點去掛號可以拿到前面一點的號碼,總比晚到不知道等到幾點好

所以我非常早,中午12點就到了,進去的時候上午診還沒看完

我問櫃台護士下午診可以在裡面等嗎?,護士說可以,但下午掛號要一點才開始拿號碼牌

我說我知道沒關係,但現場都座位要怎麼排隊?

沒想到大家都說柯滄銘裡面的護士都非常親切,我就碰到一個櫃台是面無表情的

他用那種我怎麼知道你們要怎麼排的眼神跟表情回答我。

我呆了一下,只好挑了一個距離號碼牌較近的位置先坐下再觀察

這時候診所內大概還有7-8個人在等,我也不知道他們是還在等看診還是跟我一樣要等下午診

但是大概過了20分鐘,有第二個人進來,他一進來就自己找位置坐下,而原來診所內的人也慢慢地少了

上午診大概看到12點半左右就停了,而診所內也陸續有人進來等

很多人進來都跟我一樣不知所措,這到底是要怎麼的排法ㄚ?只好默默找位置坐下來等

到了一點的前十分鐘,在我之後進來的人突然站起來走到號碼牌前方站著排隊

(好ㄚ,很有經驗的樣子,我就默默的被插隊了)

我在心裡猶豫著要不要跟過去排隊,又不想站著覺得很累,就繼續觀察著,心想如果有人跟著排再過去排好了

但因為我離號碼牌的機器最近,然後我又一直注意著櫃檯動靜

護士一走出來說可以開始抽號碼牌了,我就馬上站起來過去抽,拿到了本該下午診的現場掛號第二個

但,事情並沒有想像這麼順利

護士說,因為早上門診還沒看完,所以下午現場掛號從24號開始...

瞬間我拿到的號碼就是26號...(單號為網路掛號,雙號是現場掛號)

拿到號碼牌還沒辦法先離開,我們打算掛完號再離開比較安心

所以再等到一點半護士開始發表格及同意書給沒來過的媽媽們填寫,資料繳回時順便繳錢

羊膜穿刺費用是八千,超過34歲補助五千,所以我繳了三千塊

這樣就算掛號完成,兩點開始看診,我問了護士26號大概幾點,他說大概三點吧

所以我跟老公就安心的出去吃午餐了

 

 很多來柯滄銘做羊膜穿刺的人都會去吃阜杭豆漿

但這天吃飯時間是下午,而且其實我並不愛燒餅油條類的食物

我們選擇了在附近的佳園排骨,沿著林森南路再往前走約5分鐘的路程

佳園排骨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59號

2015-09-30 17-02-34.jpg - 寶寶

這家排骨麵是我跟老公從好久以前就很喜歡吃的一家店,應該也吃了十幾年有了吧

每次來我都吃排骨乾麵,老公點麻醬麵,然後再點一些小菜,他的小菜也很好吃

另外他們家的蒜味辣椒炒豆鼓超級好吃,都會放在桌上隨意取用

以前來都是一大匙的加在麵裡面伴著吃,小菜旁邊再放一大匙

這家本來在現址的斜對面,後來因都更的關係搬到現在的位置

 

今天來的時間沒看到平常晚餐時間煮麵切小菜的人,都變成是外勞在做,還好口味一樣

我們點了海帶豆干跟豆皮

他的排骨超級好吃,炸的剛剛好又很大塊,厚度最薄的地方都至少有1公分以上

不像很多排骨的肉都打得扁扁的都在吃炸粉皮的感覺都沒吃到肉

雖然很愛他的排骨,但每次都要跟老公兩個人才吃得完這塊排骨,份量實在太大了
DSC_0156-2.jpg - 寶寶

 

麵裡面有一點點青菜跟榨菜,乾麵都會另外付一碗清湯

湯雖然沒料,可是喝起來味道也不錯,幾乎每次都會喝完

麵看起來白白的,以前我都會加一大匙辣椒,現在因為口味改變不敢吃太辣跟怕蒜味

所以這次是第一次乖乖地啥都沒加

懷孕後意外發現很多食物原本的味道其實是很好吃的,不需要太多負擔

像這碗乾麵拌一拌就很好吃,麵條本身很Q也有剛好的咬勁

(要太費力咬的刀削麵類型我也不愛)

而老公的麻醬麵也是濃度剛好,不會像有些麵攤很淡或水水的還是濃到拌不開

因為麻醬麵長的也差不多,我又用手機拍也不清楚,所以就省略沒拍了
DSC_0157-2.jpg - 寶寶

 

以他的食物內容,這樣的價格算是很平價呢~不過我們也從一碗小排乾75塊吃到現在85了...

1432707521-2511942306_l.jpg - 寶寶

 

吃飽後慢慢晃回柯滄銘診所還不到三點,回去時外面位置幾乎都坐滿了,而且這時候才看到12號左右...

只好一直往裡面走,直到最靠廁所的地方才有位置坐

我們座位對面就是茶水區,提供茶包、開水及現磨咖啡可以取用

本來我不打算要拍診所內部照片,因為就坐在前面所以無聊的拍了一張

DSC_0158.JPG - 寶寶

診所內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我們就一邊上網打發時間等待

一邊一直跟寶寶說叫他等會要乖乖不要亂動才不會危險

在等待的時間不時傳來咖啡機的香味

大概坐了十分鐘老公就去弄一杯咖啡來喝了,哈哈

這邊的咖啡機還不錯,老公說蠻濃的

等到大概4點出頭,我快睡著了老公又去煮了第二杯咖啡來喝,結果才喝兩口突然就跳號輪到我們了

進去後會有個護理人員解說,然後要對身分證才換到裡面的座位等

等了一下先請到一個房間做超音波,柯醫師看了看說是個女生喔

我們點頭說,上星期產檢醫生有說了,然後又說了個預產期的大概時間

最後冒出一句,寶寶大概250克,把我跟老公嚇了一跳

真假,上周才184內,是有沒有這麼快?

然後就到外面再等一下,看著柯醫師兩個診間進進出出的

等大概五分鐘又換到另一個診間

裡面很多護士,大概有四個,先跟我們聊天讓我們放鬆心情(診間內的護士就親切多了)

等了一下開始做肚皮的碘酒消毒然後等科醫師進來

我有點緊張一直跟寶寶說不要亂動ㄚ

柯醫師再次照了位置確認很快地找好位置在還沒心理準備下就扎針了

其實是不太痛,我也沒聽到甚麼要用長針還短針。就一直盯著小螢幕看針頭的位置跟寶寶的位置

然後我們家寶寶的手就開始揮舞了...位置看起來是有重疊到,看得我們很緊張

護士連忙說這是平面看起來的位置,其實相對位置沒有扎到寶寶要我們安心

還沒緊張完,大概30秒的時間就好了,起身後護士說都可以正常活動

避免提重物太用力就好,要我們到外面休息個十分鐘如果沒有不舒服就可以離開了

我雖然沒有不舒服,但大概坐了二十分鐘比較安心才離開

這是今天的超音波照片,是不是不太清楚跟禾馨的差很多?
SKMBT_C22015092415480.jpg - 寶寶

就這樣我12點進診所,離開的時候大概五點,想不到還是花了五個小時的時間納

雖然中間有出去吃飯,但我離開時看到掛號掛到82號,真不知道要看到幾點才看得完

這次的下午診提供給需要現場排隊的人看是在早上早起在外面排隊還是下午診可以睡晚晚

但可能花更多時間等待(但不用站在外面排隊就是了)

 

另外補充,之前網路上跟許多資料都說,羊穿的風險是千分之三

這次做完後診所的同意書上寫的數據是這樣的

"絨毛採樣、羊膜穿刺或臍帶血抽取的安全性相當高,術後發生流產的風險約為五千分之一以下,

遠低於自然流產(百分之二)的機率,有極少數個案在羊膜穿刺或臍帶血抽取日可能會出現破水情形(千分之一)

但通常經過一到三周後,羊膜大多能自行修復,羊水量會逐漸恢復正常值。

如有特別不適,如發少併劇烈腹痛等,請先電話聯繫後速返院診察。"

這段文字說明,給跟我一樣非常害怕的媽媽們參考。

 

接著在手術後兩周,就收到來自診所的簡訊通知"羊膜穿刺染色體正常,報告將以掛號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