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四天的端午假期平白無故就泡湯在醫院渡過了
假期前爸又住院了
沒想到這次照顧他比以往還要累上許多
以前大多時間晚上沒有人也沒關係,他會料理自己
現在他的生活作息大亂
白天都在睡覺,晚上睡不著就跟護士要安眠藥來吃
吃了藥每次起來上廁所都很危險
不是忘了要拿點滴人起來就直往廁所跑
就是不知道為甚麼東扯西扯就把點滴扯掉弄的滿地身上ㄧ堆血
如果點滴掉了他還意識清楚會告訴護士還不嚴重
可怕的是常常他根本沒發現
萬ㄧ我們沒有人在旁邊他繼續呼呼大睡,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在醫院裡半夜的時間真是難熬
夜裡睡不好的爸跑廁所就特別勤
幾乎每半小時就起來ㄧ次,每ㄧ次我們都得跟著起來
他像在夢遊般搞不清楚自己在做甚麼
上完廁所弄的髒兮兮,就得跟在後面把廁所洗過
昨晚凌晨三點多那次我在門外等著
覺得聲音聽起來不太對開門ㄧ看
看到滿地都是因為他把點滴扯掉流的血
趕緊叫了護士來幫忙
他還沒感覺自己弄得全身都是血
緩緩上完廁所走回床上睡
我跟護士ㄧ個忙著弄點滴,ㄧ個忙著沿路清洗
護士問我,才剛巡房怎麼轉眼就弄成這樣
我說我在門外等,他在裡面弄掉的
護士口氣不太好的說,病人走路都搖搖晃晃,我們應該要跟進去
其實很想問她有沒有過除了工作之外睡覺的時間看護過病人
家屬也是人,整夜下來眼睛還沒闔眼就得硬爬起來
那種身心俱疲的感覺,她體會過嗎?

突然想到去年ㄧ個心臟外科的醫生業主
有時後會在他的部落格裏,寫些工作上的情緒
曾經幾次寫到好不容易急救起來的病人
家屬會因為急救後需要長期照顧而放棄
讓他們這些努力白費,他們是多麼的想爭取每ㄧ條生命
我可以體會醫護人員的心情
可是,這晚下來,我卻更能體會那些經濟情況不佳無法請看護而放棄的家屬心情
能支撐下去,需要多大耐心及毅力
更需要放棄多少原本想做或該有的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ㄧ份情?...沒有對錯我想。

嘆了口氣,回到今天的麵包上
這是第一次嘗試使用湯種的麵糰
煮過的麵粉吸滿牛奶跟水分,口感較為之前更柔軟
也是第一次做卡士達醬
原來卡士達醬成分較多材料為牛奶
不像其他這種東西成分奶油居多
吃起來感覺上心安多了對身體的負擔應該也小一點~
不過第一次做這種包餡的麵包
包到第二顆的時候ㄧ直沒辦法好好的封口
麵糰跟餡突然特別相親相愛的混在一起分都分不開
深怕沒封好烤完會爆漿
搞了很久差點沒耐心到把整團丟掉 = =
只好先把那顆包不好的丟在旁邊繼續其他的
最後再回過頭來把它整好!

結果烤出來出乎意料沒有一顆爆漿或裂開讓醬流出來
雖然這次整型的時候很難整
整完沒有一顆是圓的,方的扁的都有
還好烤完每顆都還圓圓的很可愛
剛好烤麵包的時候哥嫂在家裡吃飯
ㄧ出爐兩個人很捧場的馬上吃了ㄧ顆(才剛吃飽飯)
還直呼跟外面買的差不多,吃不出來是自製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