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本來應該要吃粽子的
早上媽不在家,只剩我一個人吃午餐
一直不太愛吃粽子,早上醒來還賴在床上就在想中午要吃些甚麼
粽子是飯包菜,那我也來意思意思吃個有飯包菜的東西好了!
決定好就來動手做吧!

這是第三次做壽司
記得第一次突然想自己動手包壽司的時候
被男朋友以非常堅定的口吻說我一定包不起來
媽媽聽到也在笑,因為這又是一道我們家廚房不曾出現的料理
好強的我聽到嘲笑,再怎麼樣也要試試看
雖然第一次包的時候包完還是鬆鬆的
整捲都快開了
第二次男朋友來家裡的時候,已經比較會拿捏捲壓壽司的感覺

這次嚐試了新的造型,將飯反包在外層
至於內餡呢,打開冰箱看有甚麼適合的就拿來用
做了一個最傳統的蛋皮肉鬆
另外一個就把現有的蘋果跟早上媽媽買的新鮮蝦子
再佐上一些之前買來淋大阪燒的芥末美乃滋
味道真是不賴!!
清甜的蘋果配上冰鎮過爽口的鮮蝦再加上一點點酸甜的醬汁
呼~好滿足的午餐!
這一餐飯的份量我平常應該可以吃上一天了!!

其實開始做菜,好像也是起於一個多月前那第一次包壽司
從那次起陸陸續續開始做想吃的東西
也體會到過去從未有過的,在廚房裡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