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做了一個巧克力全麥麵包
因為顧著要玩電動,麵團沒有認真揉
想說好像也從來沒有做過失敗的麵包
結果果真烤了第一個失敗的麵包
才出爐就已經覺得硬的出奇
隔天更不用說,簡直像在咬麵團@@
只能用噁心來形容....嗚...

這周就乖乖的做麵包了
做了這個我第一次看到就想做的吐司
覺得這樣大理石紋路好美~
又是我最愛的巧克力一定很好吃
做法捲桿的方式就像做丹麥麵包
只是奶油換成是巧克力
巧克力餡要先煮過,因為感覺挺麻煩
所以一次先做了兩份的巧克力餡
這樣下次要再做就不用再花時間煮內餡了
剛烤好的時候以為又失敗了
表面感覺有點硬,吃了一小塊就不理它了
結果隔天媽媽一吃讚不絕口
平常不愛巧克力的媽媽都說很香又不會太甜
而且居然變很軟,不像前一天那麼硬
很神奇吧~
過了幾天再烤來吃也一樣很好吃,還好一次做了兩份餡
下次想吃就可以小偷懶一下了

最近想買攪拌機的慾望又興起
前陣子本來想買,後來碰到南部水災
把一部分預算捐出去想說也不急著買
這陣子迷著玩電動,想著如果有機器代勞好像蠻好的
不過又改變想買的機種了
本來想買像Jean說的那種大台力邦那種機器
瓦數可以打比較多麵糰
最近看來看去,實在有點受不了得在家擺上那麼大一台機器
又重又大,外觀...還挺醜的...
想到以後如果搬出去這麼大的機器是要擺哪
看來我的職業病又犯.
仔細想了想其實我不需要做很多的麵包
每次做也都是一點點,烤箱不大也沒打算換
如果做多了吃幾天就膩了好像也不適合我
其實做烘培只是好玩,沒有要搞的很專業
我只是喜歡這個過程,然後拍拍照記錄下來滿足自己
想買KA、Dr good或像KENWOOD這種樣子的
不要太大最好是可以兼用來打發蛋白
這樣我可以少買一台打蛋白的攪拌器.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甚麼該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