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31.JPG - 寶寶

時間過得好快,四周一個單位感覺上一下子就過去了

可能是寶寶沒有給我帶來太多負擔

這個月最大的不舒服跟寶寶無關,是莫名其妙腳踝附近肌肉痛,腫了一塊看起來有點瘀青

但明明就沒扭到也沒撞到ㄚ

痛了三個星期除了熱敷跟按摩毫無辦法,也不能貼藥膏也不能擦藥

每天腳都一跛一跛的,連平常養成下班走路運動的習慣都被迫停擺了...

一旦停止運動,便秘就更嚴重,真的是好希望腳能快快好起來ㄚ

 

前陣子朋友的姊姊因為工作是跟產婦及孕婦相關,主動借了我兩本書

其中一本是七田真的胎教書(圖一右邊)

這本書的內容很有趣,是過去我沒有去嘗試也沒有想過的

小小一本書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發跟樂趣

以前我也聽過日本有關胎內記憶的研究,但七田真跟這本書內容還是有不太一樣

這本書主要是鼓勵孕婦多多跟胎內的嬰兒溝通(聊天)

會給嬰兒跟父母間的親子關係帶來很大的幫助,也會給寶寶十足的安全感喔~

非常的建議有心的準爸爸媽媽可以看一下,而且從一懷孕就可以看了

並不需要等到寶寶長到多大喔~

我是到30周了才看到這本書,覺得好晚才看到好可惜

希望有心的爸爸麻麻可以早一點接觸到這本書~ 

我們看完書之後,每天一有空想到甚麼就會對著肚子寶寶說說話

有時候真的感覺她似乎真的會聽得懂^ ^

 

前面提到腳痛又不能擦任何藥物的問題,又剛好看到了這本書

於是我開始對著寶寶說希望寶寶可以幫幫媽媽,讓媽媽的腳好起來不用被迫要擦藥

媽媽很怕藥物對寶寶會有影響所以一直忍著痛沒擦藥

不過腳一直還是沒好轉,直到32周要產檢的前一天腳還越來越痛,剛好一個朋友要去看復健科

我還託她幫忙問孕婦是否能做甚麼復健來治療?

但產檢那天,腳居然莫名其妙就好了,雖然為預防萬一,當天我還是問了蘇醫師是否可以擦任何藥品?

蘇醫師也說不建議盡量忍耐

但從那天起腳痛就真的好了ㄟ!同樣位置還是有瘀青跟稍微腫還沒完全褪去

但是走路就是不痛了都恢復正常。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寶寶的幫忙ㄚ~

 

而上面左邊另外一本講胎內記憶的書,也很有趣

有些內容跟七田真有點類似,因為內容重複性稍高

如果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大概看七田真的書就可以了

 

這周產檢也很順利,只是醫生我的體重要再控制一點

唉,真的覺得除了每天會偷吃一點甜食或蛋糕(真的只有一點點),真的已經很控制啦

不管了,孕婦心情愉快還是最重要的,對吧!!

寶寶體重已經從上次一個月前的1150到這次1865,突飛猛進715克

照這樣速度下去我可能會生出超過3000克的寶寶

我很私心希望寶寶不要太大隻會生的很痛苦ㄚ...

所以常常都會偷偷跟寶寶說,你可以控制在3000左右就好了嗎?

然後爸爸又會偷偷跟寶寶說,超過沒關係,平安健康就好囉~

是啦~平安健康的來當我們的女兒最重要

 

寶寶越來越大之後,超音波照片也沒辦法拍到全貌

這次是我們在禾馨的最後一次產檢,因為已經決定要到婦幼生產

所以決定從34周起換到婦幼產檢,跟醫生稍微熟悉一下

沒想到這最後一次產檢寶寶很不配合的不讓蘇醫師照臉

本來對著我們,一照馬上轉頭把臉轉過去,錯過最後一次用禾馨較好的設備看寶寶了

老公一直說不然之後兩家都看沒關係ㄚ

我實在不想為了幾張超音波照片這麼麻煩,已經越來越接近過年了,很多工作要告一段落

不想花這麼多時間請假去產檢

這次來介紹一個禾馨APP裡面我們很愛也很常用的功能

就是看寶寶的一些指數在一般正常的平均值是屬於哪個範圍的大小

 

這次體重曲線,明明感覺很大,居然落在中間值偏小一點點

205773.jpg - 寶寶

頭圍則是落在中上幾乎是偏大很多的範圍
205778.jpg - 寶寶

腹圍也是中間偏小一點點
205779.jpg - 寶寶

最後是大腿骨的曲線,我們都希望這個大一點,生個長腿寶寶
205780.jpg - 寶寶

肚子越來越大之後開始有感覺到行動的不方便

32周肚圍已經來到了90公分...感覺超級大的,這是滿33周的肚子,圓滾滾的

照片看起來比實際上看到小,實際看到感覺更大顆

_DSC1342-2 拷貝.jpg - 寶寶

 

每晚只要睡覺翻身必醒,然後又不太容易入眠,常常只要醒來都要超過一個小時以上才能再睡著

實在是有點困擾,不知道這是不是寶寶在訓練我以後要半夜要餵夜奶先讓我習慣XD

但說也奇怪,很多孕婦都被肚子壓得只能側睡不能正躺著睡

我也看到一些報導鼓勵孕婦盡量多左側睡對心臟血管等比較好

但每次只要側睡肋骨就會很痛,寶寶也特別容易躁動的感覺

反而我不太能側睡只能正常仰睡....而且仰睡會睡得比較好

產檢的時候我也問醫生這樣有沒有關係?蘇醫師說其實沒有一定,側睡對心臟血液流動較好是大部分平均值

但還是每個人會不同,只要能睡得好最重要!!

 

32周胎動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也越強烈,寶寶的手腳在移動常常都很有感

有時候睡覺前或吃飽後寶寶用力伸展都會把肚子撐的很緊有時會痛

雖然我沒有認真的每天固定時間數胎動次數,但都有在注意寶寶的胎動是否正常

 眼見寶寶在肚子裡的時間只剩下八周,想想日後應該會懷念她在肚子裡可以帶著到處跑的日子

而且每次看老公對著肚子說話,都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我想天下的傻爸媽應該都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