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_P0031670-上傳.jpg - 寶寶

這是24周產檢時的超音波照片

這兩次產檢的3D照片都不太清楚,好失望

不過寶寶檢查數據都正常健康就好

24周時本來是要做妊娠糖尿檢查,但是我覺得周數好像算很早

想說下次產檢再檢查好了,這樣應該會比較準

所以雖然預約好,到了現場才臨時瞎掰說早上忘記了有進食下次再做

最近比較沒有特別的症狀,就是除了特別愛吃

整天腦袋裡想的都是各種食物這樣

然後因為不想胖太多造成日後減肥漫漫長路,也不想把寶寶吃到過大搞得自己很難生

所以一直都很注意飲食

比較注意吃的食物的營養,會不會只吃到熱量沒營養

比如中餐在公司需要外食的時候,我會自備糙米飯

然後訂便當不要白飯配自己的糙米飯,這樣同樣的進食量可以吃到更多寶寶需要的營養

也減少早餐的麵包,以前每周都要做到大概三條土司的量,現在最快兩周才做一次麵包

以前天天早餐都愛吃麵包,現在吃吐司都只吃一片,再加一片高鈣起士一起吃

維持一樣熱量但增加鈣質的攝取

吃水果也是,挑甜份較低的水果吃,然後每次的量也盡量不過多

所以雖然體重增加的不算多,但寶寶的重量一直都很標準

到了28周產檢體重跟懷孕前比增加四公斤

加上也盡量保持每天至少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運動(走路)

所以我一直覺我是很健康的孕婦ㄚ

只是好像懷孕中期之後脾氣有變比較差,常常覺得很容易生氣、心情悶悶的好不起來ˋ

然後最困擾我的已經不是胃食道逆流這件事,而是便祕

關於孕婦便秘這件事,到底試過多少偏方吃過多少網路說有用的東西

之後有空再另外獨立寫一篇分享文...XD

 

總算是到28周要做妊娠糖尿檢查了

這個檢查傳聞中是讓很多孕婦最害怕的檢查之一了,除了那杯可怕的糖水

還要空腹八小時以上,然後感覺還蠻不容易檢查通過

不過,我倒是不緊張,因為我現在很能吃甜的ㄚ,糖水喝起來應該沒有多可怕吧.

然後我又自認為是健康的孕婦,所以不覺得會妊娠糖尿這種事會出現在我身上

這天早上約了九點就要到診所報到,比平常還早了一個小時起床

到了禾馨一樣先驗尿然後量體重,今天因為是早上量又空腹,所以體重跟上次產檢一樣沒增加

其實同樣條件下在家量這個月是有多了一公斤

這次要先抽血,因為本來就要抽血,所以順便一起抽了一大管說是健保補助的甚麼B肝啥的檢查

這針抽的很痛,一向沒有很怕抽血的我,想到之後還有兩針,有點怕怕的

接著我就領到一杯傳說中的糖水

_DSC0001 拷貝.jpg - 寶寶

這杯糖水拿到就已經是這樣了,並非是我調好之後的

長的跟一般人領到是一包糖,然後要加多少水調配,調完後可能略帶一點白白不是這杯像水狀透明的

傳說中好像也比較大杯,不像禾馨的是小紙杯,而且禾馨的不用調直接咕魯咕魯喝下去就可以了

網路上還有教學配方說要多少水調多少糖再留多少水後面喝以免噁心

這個都不用,直接乾啦...

不過,我還是先喝一小口看看有沒有很可怕

喝了一口,還好挖,真的是我很耐甜嗎?我真的覺得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

比起市面上有些比較甜的飲料也還算差不多而已

只是味道好像不只是單純糖水這麼簡單,喝起來還有一點淡淡的藥味

就是因為這個藥味,我決定要一口乾掉他,免得藥味夜長夢多...

乾完他之後我又喝了水(好像有聽到護士說可以喝水)可是我一不小心就又喝了一杯水

也不知道行不行,接著就等一小時後抽血啦

等待抽血的時間,因為樓下總是很多人,這次我們跑到樓上人比較少

難得今天有帶相機,就順便拍幾張二樓的環境

通常是有預約做比較特殊的檢查才會上二樓,比如高層次或是羊穿之類的等等
_DSC0002 拷貝.jpg - 寶寶

 

我們上二樓的時候只有我們跟另一對夫妻帶一個小孩

因為接近聖誕節了,診所裡也布置了一些聖誕節的裝飾

二樓的電視一樣可以看到候診號碼進度
_DSC0003 拷貝.jpg - 寶寶

 

從窗戶看出去就是228公園
_DSC0004 拷貝.jpg - 寶寶

 

早上還微微細雨,好天氣的時候在這邊還挺舒服的,看著對面公園心情會不自覺放鬆

因為要等上一個小時,中間時間用手機上一下網之後因為很早起又有睡意了

所以就坐在沙發上睡了一下
_DSC0006 拷貝.jpg - 寶寶

 

另外,樓上樓下的咖啡機老公都喝過

據老公說,二樓的膠囊好喝很多

等待的時間,老公煮了一杯咖啡喝,順便幫我注意時間讓我睡一下

睡了大概半小時就被叫醒準備抽第二次血

還好這次抽血可能因為需要抽的量很少,這個護士技術也比較好,感覺不痛多了

抽血的時候問護士為什麼不能用測糖尿病那種血糖機感覺比較不痛

護士說因為那種是長效型對這種需要的數值會比較不準,所以醫生還是希望用傳統抽血的方式

第一次空腹時血糖是90,第二次109,都很正常

然後還要再等一個小時抽第三次血

可憐的孕婦,兩隻手都抽過還要想第三次要抽哪裡...然後還肚子餓一直想著吃的東西XD

DSC_0283 拷貝.jpg - 寶寶

 

結果沒想到第三次抽血數值居然高達162,超出標準10

當護士說,ㄚ....沒過喔!我先請營養師跟你諮詢說明,下午門診時醫生會再決定是否要再驗

(沒錯,禾馨有專門諮詢的營養師,疑難雜症也可以問她)

我愣了一下,心想怎麼可能我會沒過ㄚ...

當我跟老公說沒過的時候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當我認真地要去找營養師的時候才相信

營養師說,可能是我的代謝比較慢,一般人吃完東西後血糖會馬上爬升

過了一段時間再下降

而我是慢慢的,剛開始沒甚麼爬升,到了一般人血糖開始下降的時間我才正在爬升

然後又問了我平常的飲食內容,說了大概要吃多少分量跟那些內容要分開吃避免血糖過高

最後還是要等下午醫生決定,但唯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去吃午餐了

今天午餐終於有機會去吃大心了,這家泰式的麵食最近好像很常看到

最吸引我的是那隻黑芝麻冰淇淋,點餐就有送

我已經顧不得血糖值多少了,反正都驗完事實就是這樣了

吃飽後我們就在新光三越逛逛,正好碰到新光三越周年慶,超市可好逛的

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回到診所準備聽結論

蘇醫師說,因為我的體重其實都控制的很好,且血糖前兩次也都很好

其實不用再驗了,就繼續控制飲食注意體重,反正就是有妊娠糖尿了

再檢查結果還是有的話也是要控制

(對嘛,有道理ㄚ,那為什麼那麼多孕婦要做第二次檢查要喝兩次糖水呢?)

這次產檢寶寶從24周時的753g到這次28周變成1150g

大小也很適中,很好,我要繼續保持這樣,然後自己體重不要增加太多就好

 

最後額外提一件很開心的事

之前因為缺乏鈣質晚上好容易抽筋,所以上次產檢的時候在附近藥局買了鈣片跟鐵劑

當時鐵劑買了兩種,一種只有十顆裝,一種是一整罐的

回家後我先拆十顆裝的包裝吃,後來發現不知是不是吃鐵劑的關係

吃鐵劑那陣子便秘十分嚴重,結果我就不敢再吃了

剩下一大罐放在桌上放一個月了始終沒拆,所以想說拿去問問能不能換成鈣片

反正鈣片大家都可以吃,吃的量也很大,之後餵母奶都還會繼續吃

還好藥局的人願意讓我換(雖然都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再補鈣片價差就好

然後跟上次同一個藥師看我肚子問我幾週了,結帳前找了一下拿了兩盒這個益生菌送我

天ㄚ,他人也太好而且也太巧了

我之前買的益生菌也剛好吃完還沒研究接下來要買哪個牌子
_DSC0051 拷貝.jpg - 寶寶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牌子網路上一盒都至少要買到3.4百,居然直接送我兩盒

而且這個連嬰兒都可以吃,孕婦吃應該也很安全
_DSC0053 拷貝.jpg - 寶寶

 

看了一下保存期限這還不是快過期的商品,也不是贈品,真的超開心的呢~

以後有需要會再回來找他購買
_DSC0054 拷貝.jpg - 寶寶

剩下三個月囉~現在已經明顯感覺胎動

每天晚上吃飽後到睡覺都是寶寶活動量最大的時候

我常常一邊看電視或手機,另一手就放在肚子上感受寶寶的各種活動,實在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還好到七個月了,我還沒有很笨重還可以當個輕盈的孕婦(但肚子很大就是)

一樣可以運動走路,大部分時候也還不太吃力,然後也還沒有很明顯腰酸背痛

只是因為肚子大的關係,蹲下撿東西會比較吃力

懷孕這過程實在很奇妙,常常在想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懷念寶寶在肚子裡的日子ㄚ

希望寶寶的來臨會給我們更精采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