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02579006.jpg - 寶寶

從19周莫名其妙的肚子連續絞痛五天後,就一直期待著做高層次超音波

希望更仔細的檢查確定寶寶的健康

雖然之前已經做了初唐(第一孕期風險檢查)跟羊穿,但是高層次也很重要喔

因為高層次會檢查更多細微的各項寶寶的指數是否正常,有沒有在標準內長大

整體來說其實跟初唐的檢查我覺得很類似,只是週數不同,報告出來的主要項目有點不太一樣

如果抱定要做羊穿才安心的媽媽其實可以省略初唐檢查

因為感覺上在做羊穿跟高層次的時候都會再次確認檢查

只是有一點不太一樣,初唐的好處就是可以提早檢查提早發現提早決定是否繼續或該如何處理

可以參考我的醫生這篇文章:13周與20周的距離

 

這次檢查原本也該是第三次產檢,怎知禾馨的護士只幫我約了高層次沒約定期產檢

所以這次就碰不到我的主治醫師蘇醫師可以問上次肚子痛的事

於是肚子痛的原因成了一團謎

早上約了10點半檢查,二樓報到後先量體重跟血壓,然後繳了3800的費用後就等候通知

(2015.11月起又調漲成4000了,我們在10月中檢查剛好閃過這次調漲)

原本想說今天又不知道要等多久,上次初唐檢查雖然也是預約時間,但真正進去檢查的時間距離預約的時間就等了一個小時

這次老公還悠哉悠哉用裡面的雀巢咖啡機煮了一杯咖啡,說禾馨用的咖啡還不錯喝,蠻濃的

才剛喝完就被叫進去了,這次大概只等了15分鐘

第一次檢查先是超音波技術員,一個講話很輕聲細語很有耐心的女生

會逐步說明他目前檢查的內容跟結果

原本以為這個檢查會很久,因為要看寶寶是不是願意配合,很容易有看不到的角度

如果照不到就得站起來活動活動等寶寶換姿勢再檢查

所以我今天是直接請了一天的假

沒想到我們家寶寶太好動了,完全不用擔心照不到

甚至還有照到一半還沒好他又換姿勢了

所以第一次檢查全程大概15分鐘就順利檢查完畢

然後技術員出去說等等換醫生會再進來檢查一次,我們這次約到的是烏恩慈醫師

原本以為中間換醫生這次會像上次也等很久(上次在超音波室等患醫生等了快一個小時納)

結果這次也很快,不到十分鐘醫生就進來了

這個烏醫師感覺上個性比較大辣辣,幾個重點大項目再重複檢查一次

大約只花了十分鐘

檢查完所有的檢查資料會印成一份書面報告,所有的照片也都印出像之前初唐一樣

寶寶的檢查數據一切都很正常也很好

但今天烏醫師沒有像上次初唐有小短片(看寶寶在動的小短片真的超級可愛的ㄚ)

而且有一些3D的影像照片也沒有之前清楚,角度也都很類似

參考上次產檢的照片在這邊 : 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

這次高程次超音波照片總共有79張,其中有11張是3D,其他都是針對各項檢查的黑白照片

挑幾張比較清楚的來分享

I002578779.jpg - 寶寶


I002578783.jpg - 寶寶


I002578888.jpg - 寶寶


I002578952.jpg - 寶寶


I002578963.jpg - 寶寶

不得不說,禾馨的照片跟其他地方的比起來感覺上真的清楚好多

才20周寶寶的五官甚至都好清楚了

老公一直說寶寶長的像我,回家後仔細看側面照片,目前鼻子嘴巴真的好像我...

(雖然我更希望鼻子嘴巴可以像老公...)

本來朋友強烈推薦我去另一家大醫院做高層次

因為那家醫院做高層次的是醫生本人而不是其他醫護人員或技術師,而且費用又低(只要3000)

但從上次做羊穿在其他診所照的超音波照片看起來,我們還是決定在禾馨做

超音波照片跟設備感覺差好多,尤其高層次需要看這麼多細微的細節

寧可多花點錢用較好的設備來檢查仔細

而且,其實也是可以指定醫生的,只是蘇醫師真的有點難約,而且他是建議由非主治醫師來操作看法會更客觀

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排蘇醫師的高層次時間了

 

另外這次雖然沒有約到產檢(有點奇怪)但我們想也就算了

因為這次的檢查也夠多夠仔細了,應該沒有也沒關係了

這次體重跟四周前又增加了一公斤,寶寶也才335克,從之前稍微偏大到現在剛好50%的平均質

(之前是大於90%的寶寶)

希望這樣還不算增加太快的體重控制可以維持下去,據說後期很可怕ㄚ,要保留一些空間後面胖XD.

而且從懷孕後整天滿腦子想的都是美食....體重每天一旦增加了每次就好像回不去的感覺

只是還好我因胃食道逆流的關係吃不多,不然現在已經不知道體重到哪裡去了....

總算來到孕期的一半了,還剩一半,寶寶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