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255 拷貝.jpg

跟老公在一起到現在十多年了,中間除了某一兩年下雨或特別懶以外

我們幾乎每一年都會一起去跨年,其實就為了感受那短短幾十秒跟身邊不認識的人倒數迎接全新的一年

今年可能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跨年的最後一年,但也可以說是跟寶寶一起跨年的第一年

雖然已經七八個月的大肚子當天還加上腳痛行動緩慢

但我還是不想因次放棄我們這麼多年來的習慣

所以我們還是挑了一個人比較少,可以看見101就好的地方(好多年沒擠進靠101的地方了)

等待跨年倒數前,當然下了班還是要填飽肚子

通常這天晚上路上滿滿都是人,每家餐廳也幾乎都很多人,捷運上更不用說的恐怖

所以我們挑了今天晚上來寧夏夜市,希望不會像餐廳那麼恐怖

結論是人還是不少,但應該算是還可以接受

 

下了車第一站剛好從詹紀雞腳翅對面要過馬路,遠遠就看到很長的排隊人潮

不過據說越晚越多人,這家滷味以前我們也吃過,沒有超特別印象深刻的好吃

但看到這樣的排隊人潮,我們就不自覺地走過去排隊了...(好弱的腦波...)

其實是想買回去給公婆吃吃看啦,然後我也還可以順便吃一點 (心虛中)

_DSC0257 拷貝.jpg

 

當時大約十幾個人排隊,等了約15分鐘也還算還好可以接受的時間總算是輪到我們

轉頭去後面排更長了...

滷味顏色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但攤子上完全沒有標示價格

只是看到每個人都非得夾到滿滿一鍋才願意罷手的樣子

_DSC0258 拷貝.jpg

 

種類超級多,現在主要負責切裝的是個年輕人,態度非常好也很有耐心回答客人的問題

算是生意很好但態度卻也很好很難地的路邊攤 (通常生意好的都是臭臉王)

一個小小的攤子大約有4-5個人在分攤工作,有專門切的、有不停補料的...

不過雖然沒看到商品的各個價格,但好像沒有很貴的感覺

我們買了甜不辣、海帶、雞腳、豆皮、豆干、豬耳朵還有啥我也忘了,一大袋150-160

這次沒買甚麼肉就是了,怕等下吃飽了回去也吃不下

_DSC0260 拷貝.jpg

 

夾好要的東西還要排隊等切加辣或酸菜啥的

趁著老公等切的時間,我就先到對面夜市去排其他的了

無意間看到好大的紅色布條,寧夏夜市居然有提供免費WIFI,好酷

_DSC0261 拷貝.jpg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家滷味雖然在台北來說算是還不錯吃,但沒有到令人會想特地來買的程度

跟之前去彰化吃到的焦糖二姊滷味美味程度還差了好大一截

 

接著我先來排傳說中整個寧夏夜市排隊最長的一攤

沒錯,剛剛的滷味還不是第一名,這家才識排隊長度第一名的...

商品很簡單就是炸芋頭丸,有兩種一種是單純芋頭,另一種是包了肉鬆加蛋黃的

_DSC0270 拷貝.jpg

 

我去排的時候人還好,大概十幾個而已,這家雖然排的長但消化速度很快,不會等很久

這是已經排了將近十分鐘比較接近攤販了

_DSC0264 拷貝.jpg

 

小攤子有三個人負責,一個在後面包,另外前面兩個一個複雜炸一個跟排隊的人點數量

那個點數量的人超級厲害,在排隊的時候距離前面大概還有7-8組客人時就問我要甚麼口味跟數量

我以為是方便統計要炸的數量,要拿的時候還會再確認一次

但沒有了,問完後最後等排到前面,負責炸的人就直接拿好我要的口味跟數量裝好給我了

真的是太神奇的記憶力了...

_DSC0265 拷貝.jpg

 

不要小看一家小攤子只賣炸芋丸,他們光每天準備芋頭壓成泥備料要準備7-8個小時

(這我很可以理解,每次做芋頭捲蛋糕光搞一顆芋頭就要花好多時間跟力氣內)

_DSC0266 拷貝.jpg

 

雖然是夜市攤販賣很單純的東西,但每樣食材看起來都整理的乾乾淨淨又整齊的

_DSC0267 拷貝.jpg

 

終於快要輪到我了,這一顆顆弄好成丸狀的芋頭看起來就好美味喔

_DSC0269 拷貝.jpg

 

炸好的芋頭開始夾好分裝給排隊的人

_DSC0271 拷貝.jpg

 

我們總共買了五顆,現吃一人一顆然後帶三顆回去給公婆吃

_DSC0273 拷貝.jpg

 

只有我想試吃有包餡的,老公一家人都愛原味,所以另外四顆都是原味的芋頭丸

包蛋黃的一顆是20塊,而原味的是15塊

但我還是覺得有包蛋黃跟肉鬆的吃起來超協調又超美味的

剛炸好熱熱的就不覺得油,而且吃起來不甜不膩芋頭鬆軟香氣十足

連帶回去給公婆吃得雖然已經冷了,他們也還是覺得好吃,婆婆還連吃了兩顆讚不絕口

下次來我還是會吃有包餡的,原味的可以在家自己做。

_DSC0280 拷貝.jpg

 

吃了個小點後接著要來吃這家老店知高飯

這家也是超多人不過運氣不錯沒有排隊就有位置了

_DSC0283 拷貝.jpg

 

_DSC0311 拷貝.jpg

 

看那些滷肉豬腳滷蛋熱騰騰的冒著煙顏色看起來都好美味的感覺

_DSC0313 拷貝.jpg

 

攤子前方一堆蛋包浮在湯上面,蛋包湯也是這家有名的

_DSC0314 拷貝.jpg

 

坐下來點好餐後發現桌上有醃蘿蔔跟生辣椒醬油可以自取,兩樣都是我的菜...

不過醃蘿蔔很鹹,需要配大量白飯,夾了一塊我就不敢夾第二塊了

還好辣椒很香很好吃夠辣

_DSC0282 拷貝.jpg

 

知高飯 $75/碗

上面還有大量筍絲跟一顆滷蛋,筍絲非常的好吃,滷蛋也入味很不錯

_DSC0286 拷貝.jpg

 

這家控肉跟在彰化吃的有點像,都是上面插了一大跟叉子的造型

今天老闆給的這塊比較肥,我只敢咬一點瘦肉的部分,其他都進了老公肚子

但是我們都一致覺得這家的很好吃,比特地去彰化吃的超有名的阿泉控肉飯好吃內...

_DSC0287 拷貝.jpg

 

蝦仁蛋包湯 $60/碗

湯頭很清甜,蝦仁也還蠻好吃,然後老公把蛋包夾進飯上面再把蛋黃弄破

讓蛋黃流進飯上面,真的是超級美味的吃法

_DSC0290 拷貝.jpg

 

接著來吃這家潤餅是老公一家人從小吃到大的,這家被他們公認是潤餅好吃前三名的秋雲潤餅

_DSC0284 拷貝.jpg

 

現在接手的已經是第二代了,老公說以前在國聲戲院門口(沒印象的戲院ㄟ@@)

_DSC0293 拷貝.jpg

 

我都覺得潤餅邊走邊吃就好啦,但老公吃這家一定要做在這邊吃

_DSC0294 拷貝.jpg

 

為什麼要坐在這邊吃?因為要配這家提供的熱茶 (這也算是一種獨家回憶吧)

我從來沒吃過哪家潤餅還要配茶的XD,也沒這種習慣

照片左邊那個鐵壺就是熱茶,茶不但很熱而且很香,不是那種喝起來像洗杯子水的茶

_DSC0295 拷貝.jpg

 

真的是坐在這邊吃就會來一杯熱茶內...

不過,這家被老公一家人公認是好吃潤餅排名前三名的

我個人卻沒有那麼喜歡,反而比較喜歡新竹城隍廟的跟北投市場的

_DSC0297 拷貝.jpg

 

接著要來吃我一直好想吃的東西-燒麻糬

這家也是超級好吃的感覺,夏天的時候還可以吃燒麻糬冰(我還沒吃過這樣的組合)

等夏天再來吃吃看

_DSC0298 拷貝.jpg

 

這家大橋頭純糖麻糬也很知名也是家老店

_DSC0262 拷貝.jpg

 

老公點了花生湯,我怕熱量爆表只喝了幾口

花生湯煮到軟爛又綿密,吃了要停下來還真的需要很大的意志力內...

_DSC0299 拷貝.jpg

 

另外就是必點的燒麻糬,看到麻糬在熱鍋上的樣子看了就好好吃的感覺

_DSC0305 拷貝.jpg

 

冬天來上一顆是不是就覺得非常幸福?

_DSC0307 拷貝.jpg

 

沾了花生粉的熱麻糬,超誘人的ㄚ

_DSC0301 拷貝.jpg

 

我的筷子功力向來不太好夾不出麻糬Q彈又夾起來會牽絲的樣子XD

能把麻糬弄小塊入口就已經很厲害了

但是這個麻糬真的很好吃,如果沒忌口我應該可以吃上三四顆都不會膩...

(神ㄚ!請賜給我一個不會胖的身材跟強壯的胃來裝麻糬...)

_DSC0303 拷貝.jpg

 

吃完甜的又要來換吃鹹的了

這家月亮蝦餅看起來也很好吃,但我要點的是比較厚的金錢蝦餅

_DSC0308 拷貝.jpg

 

總共有三種蝦餅,之前印象中一份還50塊,是我太久沒來還是漲價漲太兇?

已經變成一份65了...

_DSC0309 拷貝.jpg

 

也很多節目報導介紹的美食,老闆娘長得漂亮人又超NICE的感覺

_DSC0310 拷貝.jpg

 

點了才現炸的金錢蝦餅 $65/份 

其實是三塊,炸號後對切,馬上要吃的會給這樣的盒子並直接淋上梅醬

皮炸的很酥脆,熱熱的剛炸好沾上梅醬也超級好吃

不過梅醬稍微有一點鹹,建議不要沾太多,怕鹹的可以跟老闆說醬少一點

_DSC0317 拷貝.jpg

 

吃完蝦餅已經差不多覺得飽了該告一段落了,回家還有一大袋滷味要吃

但寧夏夜市的美食真的超級多,似乎還不想結束想再吃個最後的甚麼東西

我們吃蝦餅的位置前面剛好有一攤大腸包小腸

之前去台中的時候我本來很想吃,但當時實在吃不下只能作罷

所以老公想說那就買這攤來吃吃看,沒想到隨便亂買的還真的馬上中地雷...

_DSC0329 拷貝.jpg

 

看起來白白的糯米腸

_DSC0331 拷貝.jpg

 

跟其實看起來沒有很差的香腸

_DSC0332 拷貝.jpg

 

組合在一起加上調味後,變成我記憶中最難吃的大腸包小腸...

首先,糯米腸外皮很韌咬不斷,再來烤的也不夠熱不香

然後香腸雖然不算是難吃,但怎麼會那麼小(感覺是被剪掉一截)

最後加的蒜香跟酸菜都不好吃,整個一起吃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味...

我只咬了兩口就整個通通給老公了...實在不想讓這個奇怪的食物佔據我的胃

_DSC0321 拷貝.jpg

 

吃了難吃的最後一攤後,老公要來外帶這家環記麻油雞回去給公婆吃

這家也是寧夏夜市超有名的老店了,以前我們也常來吃

_DSC0324 拷貝.jpg

 

外帶跟內用的人都好多

_DSC0327 拷貝.jpg

 

麻油雞已經漲到可怕的一碗要190.雖然是給一隻雞腿,但其實也不算大碗

我還是覺得是很可怕的價格...

_DSC0326 拷貝.jpg

 

開放的廚房可以看到他們在忙碌的現煮準備著

其實這家味道也算是很不錯,但就是現在價格真的有點高

如果在這邊內用,可以點麻油腰子也非常推薦

_DSC0328-2 拷貝.jpg

 

 

 

這天的夜市美食感覺比上次在台中一中夜市好一點了

好像有吃比較多攤的感覺~

但大部分推薦的都真的非常好吃喔~有機會一定要每家都吃過

 

最後前面既然提到今天是跨年,就放一張煙火照吧

這是我們吃完夜市後回家再繼續吃一頓,回家先洗個澡等11點左右在出門找位置看煙火

所以沒有擠到很近的位置,但有看到六截101,視野也還算清楚了~

希望新的一年更順利、快樂~

_DSC0357.jpg - 補充資料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